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安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 通知公告
2021年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招聘简章
时间:2021-05-07  来源:淮安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网站 作者:周恩来故里发布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弘扬周恩来精神,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社会宣教功能和综合服务水平,周恩来纪念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讲解员,具体内容及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1、招聘岗位:讲解员

       2、招聘人数:3名

       二、招聘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及心理素质,无违法记录。

       2、身体健康,体形端正,形象气质好,男性身高1.75米以上,女性身高1.63米以上,裸眼视力0.6以上。

       3、具有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4、年龄25周岁以下(1996年5月1日后出生),取得研究生学历、获得市级以上讲解员(红色故事、演讲等)比赛二等奖以上奖项或普通话达一级乙等以上者,年龄可放宽到28周岁以下(1993年5月1日后出生)。

       5、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及组织沟通能力。有导游证、普通话等级证书、英语口语等级证书等特长的,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三、招聘程序及办法

       1、报名

       报名者需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相关技能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底二寸免冠照片3张,于2021年5月7日至5月13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周六、周日正常接受报名)到周恩来纪念馆办公室报名。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不足3:1时,酌情减少实际招聘名额。咨询电话:85912365、85940321。

       经资格审查,符合报名条件者方可参加面试。

       2、面试

       由周恩来纪念馆组织面试,对参加面试人员的仪容仪表、气质风度、普通话、音色音质、才艺及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面试环节包括:一分钟自我介绍、普通话测试、才艺展示、现场问答。最后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及实际招聘人数的3倍比例确定参加实地讲解考核的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实地讲解

       实地讲解考核由周恩来纪念馆组织相关专家,从形象气质、讲解内容、讲解结构、文化内涵、讲解技巧、语音语调、表达能力等方面对参加实地讲解人员进行综合评分。实地讲解时间、内容、地点另行通知。

       4、体检与政审

       按照面试成绩占30%、实地讲解成绩占70%的比例,合成应聘人员综合考核成绩。 

       根据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实际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综合考核成绩并列时,实地讲解得分高者优先),体检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应聘单位对体检合格者进行常规政审。体检和政审时间另行通知。因应聘人员个人原因或体检、政审不合格出现的录取缺额,按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一次性递补。

       四、工资及福利待遇

       聘用人员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薪酬1620元/月,期满考核合格后签订劳动合同,薪酬由基础工资、工龄工资(每满两年加100元)、证书加资和讲解提成四部分构成(2021年3月份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平均工资为5781元/月),并按属地标准缴纳“五险一金”,享受相关福利待遇。 

       五、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贯彻“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报名人员如提供虚假信息,一经发现则取消聘用资格。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特设立监督举报电话:

       监督电话:0517-85940318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0517-83661505

       六、本简章由周恩来纪念馆办公室负责解释。


 

                          周恩来纪念馆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