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安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 景区动态
周恩来纪念馆团支部开展“爱国情怀·民俗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6  来源:淮安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网站 作者:  浏览次数: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发挥周恩来纪念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周恩来纪念馆团支部开展了以爱国情怀·民俗端午”为主题的节日活动

活动以“端午节传统习俗”分享会拉开序幕,通过分享“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传说”“端午节的习俗”等,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

赛龙舟,是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在“纸杯上面赛龙舟”活动中,大家通过手工制作纸杯龙舟,体验与众不同的“龙舟竞渡”,增加了节日氛围。

在“粽香迎端午”包粽子比赛环节中,大家动作灵活、你追我赶,同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也互相传递节日安康和祝福,增进感情,提升凝聚力再一次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本次活动普及了端午习俗,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也丰富了周恩来纪念馆的社会教育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贾茹)

1.jpg

2.jpg

4.jpg

3.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