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安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 景区动态
纪念馆参加江苏省“百名红色讲解员讲述百年党史”巡回宣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26  来源:淮安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网站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5日、16日,江苏省“百名红色讲解员讲述百年党史”巡回宣讲连云港站、淮安站在连云港文化艺术中心和淮安市博物馆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处领导、市委宣传部领导、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以及各机关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高萱参加两站宣讲活动。

Cache_-42b29bda62c7fd24..jpg

此次宣讲活动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以“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突出体现孕育于江苏大地的“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等四种革命精神,以及脱贫攻坚、抗疫战线感人事迹,生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活动中,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高萱讲述的《西花厅不灭的灯光》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周恩来的崇高品德和人格力量,领悟到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风范,让大家的心灵受到莫大震撼和洗礼,潸然泪下。

Cache_1ef2f9b5272aaf62..jpg

此次宣讲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营养,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坚定信仰,永葆初心。(高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