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淮安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 景区动态
创新举措求突破 持续奋斗勇争先 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推进会
时间:2021-09-07  来源:淮安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网站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3日上午,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推进会,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震生、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谭建华及读书处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半年读书处把握建党100周年契机,以落实巡察反馈整改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在大力宣传、弘扬周恩来精神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效。配合局党委开展“周恩来励志精神 走进百所学校 致敬百年华诞”活动目前已走进21所学校,覆盖淮安市所有县区,动画片《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和《周恩来与孩子们》图片展随活动进入校园进行展播,受到了中小学的一致欢迎,赢得了一片赞誉。为中小学生提供平台,培养“一品梅”小小讲解员,让孩子们在讲解过程中传播周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提升自我能力。打造“一品梅”德育课堂,将周恩来精神与党史教育相结合,研究编写了《学党史 忆总理 明初心——革命青年周恩来》和《学党史 忆总理 明初心——人民总理周恩来的最后一个批示》专题党课并开展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了读书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的作用。下一步读书处将坚持“创特色、树品牌、勇争先”的工作基调,围绕“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置、全市名前列”的目标定位,在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安全工作、创树宣教品牌、加强古树保护、谋划中长远规划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推动读书处工作再上新台阶。

谭建华副局长对读书处前阶段开展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读书处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做了大量的工作,读书处领导班子调整后,工作人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都有了明显提升,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也很清晰。他对读书处的工作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全力如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二是竭力营造团结务实的工作氛围;三是努力开创读书处工作新局面。

刘震生局长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周毅部长在全市文化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在工作中要学会否定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这样才能跟得上全市文化宣传思想工作发展的步伐。她希望读书处能打造出一支真诚实在、真才实学、真抓实干、真绩实效的“四真”型队伍,按照“争第一 创唯一”的目标要求,在养护名木古树、创建志愿服务品牌、加强宣传研究、创新宣教活动、营造团结干事氛围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

刘局长的讲话紧贴实际、方向明确,对读书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既是鞭策也是鼓励。读书处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贯彻落实刘局长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在措施上精准施策、在手段上精细管理、在成效上精益求精,奋力开创读书处工作新局面。

 

mmexport1630977340876.jpg

mmexport1630977354175.jpg

mmexport1630977349769.jpg

mmexport1630977345383.jpg